女子盲目投资无视风险 一星期被骗41万余元

2020-08-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一女子刘某轻信网上投资赚钱快,竟多次无视系统风险提醒,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执意强行进行投资,结果钱没有赚到,一星期被骗410000余元。

近日,一女子来到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顺安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四十多万元。民警立即对情况进行了解,刘某告诉民警其经营着一家装潢店,一多月前刘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家需要装修,想要去刘某家的装潢店去看看,但是不知道装潢店的具体位置,希望刘某加微信发个定位,刘某一听是有生意上门当即同意添加好友,并给对方发了定位,成为好友后对方却从未到过刘某的店里,之后一个月也没有联系,但是刘某经常能在朋友圈看到对方发表一些关于投资方面的信息,信息内容表明该投资利润丰厚。

由于多次看到对方发表投资信息,刘某心痒难耐,也想参与投资挣点钱,于是便找到对方询问自己能否参与投资,有没有风险。对方得知刘某想要投资,当即向刘某介绍了关于投资项目的有关信息,声称该投资没有风险。随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刘某下载一款投资软件,当刘某点击下载时,系统提示安装该软件存在风险,一心想要投资赚钱的刘某无视了系统提示,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强行下载安装,并在软件内填写了身份信息进行实名注册。一系列操作完成后,对方就要求刘某向平台账户转账,刘某在通过支付宝向平台转账时,支付宝系统提示注意资金安全,刘某仍无视提醒,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一切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刘某立即前往银行开通手机电子银行,刘某办理完就向平台转账了40000元。之后对方找来一个程序员指导刘某进行投资,称最少投资60000元,刘某表示自己没有那么多钱,该程序员见刘某投资较少就没有再理会其,刘某见此再次找到“微信好友”,对方了解情况后又给刘某找了一个程序员,刘某添加了程序员的QQ后,程序员将刘某拉进一个QQ群,群内还有一个投资者,紧接着程序员将投资流程发到群里,随后开始指导刘某与另一名投资者进行投资。刚开始刘某不会操作,程序员称刘某“操作失误”,需要添加投资金,刘某向平台转账36000余元;第二轮投资程序员又表示刘某“操作失误”还要追加金额,刘某又向平台转账75000余元;然而第三轮刘某还次“操作失误”,此时刘某已经投入了15万余元,想到自己投入这么多钱,刘某心生不甘。这时程序员称只要刘某在添加86000余元就可以提现,程序员刚说完群里的另一名投资者就发了一张提现成功的截图,刘某见此一狠心再次向平台转账86000余元,转完帐后刘某发现自己在平台上的账户金额高达1100000余万元,心情激动的刘某当即点击提现,平台提示提现成功,但是刘某却没有收到钱,刘某找到了平台客服询问情况,客服告诉刘某需要缴纳所得金额的%20作为个人所得税,客服帮刘某算好后告知刘某需要转账180000余元,已经深陷其中的刘某8月19日将钱筹齐后立即转账给了平台。

等到第二天刘某还是没有收到1100000万余元,而且刘某忽然发现自己平台的账户金额平白无故少了一个0,刘某很是疑惑,再次找到客服,客服称刘某还需要缴纳200000余万元作为保证金,这时的刘某终于意识到自己陷入了圈套,于是便到派出所报警。目前,此案已立案侦查。

民警提示:网上投资需谨慎,骗子往往以利润丰厚、稳赚不赔偿等诱饵引诱受害人上当,后又以交税、账号错误等方式迫使受害人不断汇款,一步步将受害人陷入圈套。敬请广大群众以此为戒,不要盲目在网上投资,避免类似案件的发生。(董文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