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习惯大危险,逆向行驶、越线停车、不戴头盔…这些行为要不得!

2020-08-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城市因文明而兴盛,文明让生活更美好,马路上的一言一行,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自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以来,六安市内非机动车通行秩序有了明显的改观,但是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不仅严重影响路口交通秩序,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文明出行 拒绝逆向行驶

8月21日上午,一位妈妈带着宝宝在在淠望路口逆向行驶。这不仅极具危险性,更严重影响着交通秩序和城市的文明形象。民警同志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做出处罚。

当前我市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进行常态整治,这个交警说:“对于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已经宣传了很长时间,现在如果再有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我们查处一起,处罚一起。”

严厉整治 防范未然

摩托车是日常出行非常方便的一种交通工具,但总有驾驶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无证驾驶无牌车,还不戴安全头盔,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

早上9点左右,记者来到裕安区城南附近,观察到有许多摩托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行驶。

六安公安交警四大队民警储连好:“我们今天正在进行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在短短的20多分钟内,已经查处了十几辆摩托车,这些摩托车的主要违法行为有未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未安装机动车号牌。”

违停治乱 规划先行

非机动车乱停现象是城市典型的不文明现象之一,有的停在马路边,有的停在人行道上,给市民出行造成严重的困扰,也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为全面加强和规范停车秩序,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带来的交通问题,依法将这些违停车辆拖走。

非机动车 如何左转 ?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很多非机动车驾驶人不知道如何正确的过马路,不会左转弯,更不知道何为二次过街?

六安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刘杨:“二次过街、L型的行驶路线,我们等到对面直行绿灯亮起的时候,先直行到对面,在左转弯待转区掉转车头,再看对向的车道,当对向车道直行灯亮起的时候直行。也就是通过两次过街,一个L型的方式来达到左转弯的目的。”

六安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刘杨:“大家能看到的是在路口施划的有禁止越线的字样,以及树立了禁止越线停车的标牌,在很多精细化管理的路口,我们也树立了遮阳棚,遮阳伞,所以请广大的非机动车、二轮车的驾驶员朋友们能够自觉的做到不要越线停车。”

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

逆向行驶、越线停车、骑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无牌驾驶是非常危险的违法行为,轻则人员受伤财产损失,重则付出生命的代价。

让我们守住“交通安全底线”,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