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当涂交警开通伤员救助“绿色通道”

2020-08-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马鞍山市当涂交通管理大队以“减量控大”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对交通事故伤亡的救助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日前在全县推行交通事故伤亡救助“绿色通道”方案,形成事故伤亡救助预案,第一时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地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

8月23日8时58分,在当涂县石桥境内,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相碰,有人受伤。接到警情后,石桥交警中队交警现场立即做出处置,将救助伤员工作放在首位,由于伤者腿部卡在电动三轮车里面出不来,交警在现场采取相关应急处置并安抚伤者情绪。随即石桥交警中队启动救助应急预案,在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的同时,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等到“120”救护车赶到,交警和在场群众配合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为给伤者救治争取时间,警车在前面开道,及时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因现场救助处置措施得当,又为伤者争取了救治时间,伤者伤情得到及时医疗,目前已无大碍。因快速救助伤者,获得了伤者家属的赞誉。

据当涂县交通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减量控大”有关工作要求,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科学有效开展,当涂县交通管理大队下属各交警中队先后开展了救治、救援培训。各中队邀请本辖区医护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课件讲解、视频演示、实地演练、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向交警传授专业的救治、救援知识。

交通事故伤亡救助“绿色通道”的推广,进一步提升了当涂交警部门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了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正常的工作和社会秩序。(高文亮 田世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