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

2020-08-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宣城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通知,部署在今年实施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十件实事项目聚焦社会关注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法治热点难点,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个环节,着力解决复工复产、营商环境、农民工权益保护、法治保障等方面问题。

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推进传统村落保护立法、制定《宣城市犬类管理规定》、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夏季冬季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县级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实施“六乱”集中整治、组织实施贫困户“法律体检”和法律援助服务脱贫攻坚、大力推进“百姓说事点”试点工作、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疫情防控期间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专项行动、深化法治护航精准扶贫专项行动。

据了解,今年实施的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宣城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经综合审定,并经宣城市委依法治市办主要领导审议确定。每个项目均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旨在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效,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翟永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