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突发疾病撞到人全然不知 民警徒手砸车窗救人止损

2020-08-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要不是你们及时,我万一把别人伤害了,都不知道要闯多大祸。到医院血糖都基本没有了,要不是被及时送医,再迟点到医院我自己也没救了。感谢警察”8月24日上午,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鼓楼派出所民警章董军,辅警陈超、吴克兵收到了一条群众发来的感谢短信。

原来就在不久前,他们在执行公务归所途中遇到群众求助,却遭遇突发状况,为了保护群众安全,他们果断处置,虽然受伤,但是他们说,值得……

8月18日下午6时许,市公安局裕安分局鼓楼派出所民警章董军,辅警陈超、吴克兵在执行公务返所途中,在经过开发区正阳路与皋城路交叉口时,遇到有群众向警车求助,称有人想肇事逃逸。

听到求助,章董军三人随即下车上前查看,发现涉事白色车辆正逆行在非机动车道上,该车辆撞倒了一位电动车主后,并未下车查看,而且车辆也未熄火。章董军敲车窗示意驾驶员下车,却发现驾驶员行为诡异,双手未扶方向盘,身体扭动,嘴里喃喃自语。陈超和吴克兵一边疏散群众,一边上前向驾驶员喊话让他下车。

这时,惊险一幕发生了,该白色车辆突然加速向前,车头前的电动车被压的咔嚓响,由于周围围观群众较多,要是车辆加速冲进人群,后果不堪设想。

章董军没顾上考虑,一把拉住驾驶室车门,身体瞬间被带的向前倾,陈超见状窜到驾驶室旁,来不及拿出装备,徒手猛砸车窗,三下将车窗砸烂,伸手进去拧动车钥匙,将车熄火,控制住车辆后,章董军、陈超、吴克兵三人配合将车主拉下车。

此时,滴滴鲜血从警服下淌出来,陈超胳膊和手部传来阵阵疼痛,原来砸烂车窗控制车辆时,碎玻璃碴嵌进皮肤里,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陈超砸车窗时伤情更加严重,两个手指都是碎玻璃碴,随后处理事故的交警和120赶到现场。

后来得知,该涉事车辆车主由于突发疾病,无法控制车辆导致事故发生,所幸撞到的电动车主也无大碍。

惊险一幕发生后,却出现了更为温暖的一幕,第二天,涉事车主的家属送了很多的水果来到鼓楼派出所,坚持要表达感谢之情,章董军他们却微笑着说:这是警察的职责所在,应该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