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

2020-08-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平安黄山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平安黄山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加强日常工作督导检查,凝聚各方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平安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记者胡利龙报道8月25日下午,市委平安黄山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屯溪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拉高标杆、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领导陆群、黄仁麟、伍春宏、吴灵强,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汪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严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平安黄山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平安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的有力保证。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平安黄山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作为旅游城市,平安建设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工作中也还有不少短板和问题,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任泽锋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平安黄山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消除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量推进“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保障公共安全,抓好道路交通、食品卫生、涉水项目、危爆物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宣传管理,加强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拉高标杆、主动作为,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切实形成一批特色亮点,打造一批可借鉴、可示范、可推广的经验样板,确保试点圆满成功。

任泽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加强日常工作督导检查,凝聚各方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平安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市委平安黄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市直、驻黄有关单位、各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