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8-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31日,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主持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传达学习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审议了党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工作相关规定(试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安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特别对我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连续9年进入全国平安建设先进行列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等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我省政法工作的巨大鼓励,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也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深入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把总书记的新嘱托新要求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并把训词精神作为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在全省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训词的热潮,确保训词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政法单位和每一名政法干警。要抓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我省实际,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逐项分解任务,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