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都政法实务创新大讲堂”开讲啦

2020-09-01  来源:安徽从擦完

安徽长安网讯 8月28日上午,由铜陵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的铜都政法实务创新大讲堂第一期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令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敏等出席讲座,来自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单位业务骨干共180人参加讲座。

举办铜都政法实务创新大讲堂,是铜陵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促进全市政法干警提升思想境界,开拓思维视野,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培养独立思考和开拓创新精神,激励在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担当作为。

铜都政法实务创新大讲堂第一期,前来授课的是杭州师范大学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余钊飞,他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主题,从基层治理、管理创新等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铜都政法实务创新大讲堂计划每两个月举办一期,并邀请全国长期从事相关课题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或具有丰富政法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围绕政法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授课,以通过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来推动铜陵政法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讲座还采用了视频直播的形式,实现让全市政法干警网上听课,点播量1.6万余人次,覆盖全市政法干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