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检察院深入看守所宣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2020-09-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保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提高司法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池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于近期深入市看守所开展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

检察人员通过在市看守所监室内播放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概念出发,以动画和案例的形式,展示了认罪认罚对享受从宽处理、社会危险性评价以及诉讼流程的影响,并从获得值班律师法律帮助和检察机关量刑建议效力等角度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向在押人员传递出“违法必究,抗拒不能逃脱制裁;认罪认罚,从宽不是空头支票”的信号,促使在押人员打消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顾虑,珍惜法律赋予的权利,自觉认罪认罚,争取从宽处理。目前,已要求各县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在各辖区看守所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将在看守所监室内定期播放。此举为充实看守所检察工作,落实检察机关社会综合治理职能,共同维护看守所监管秩序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程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