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幼童顽皮致伤严重 交警铁骑接力救助

2020-09-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铁骑开道,警车护送受伤孩子去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从家人手中接过孩子,快速送进抢救室。

安徽长安网讯 据淮河晨刊报道,8月29日下午,固镇石湖乡一名4岁女童伤情严重急需送入蚌医一附院抢救,情急之下,固镇和蚌埠交警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蚌埠市刚刚成立的“铁骑队”也加入其中,在前面开道,确保车辆安全快速抵达医院。

记者从交警四大队了解到,当天下午4点50分左右,交警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其刚像往常一样,在解放北路与淮上大道岗亭查处违法车辆时,突然接到交警四大队接警室的电话,传达110指挥中心指令:接群众求助,固镇县石湖乡一名女童因伤情严重急需到蚌医一附院救治,现在由固镇县交警大队民警带道赶来,马上到达拉丝桥北,希望交警四大队做好接力准备。

接到指令后,王其刚在询问了求助人的联系方式与车牌号的同时,让协警韦波用手机与求助人沟通,告知警车就在拉丝桥红绿灯下等候,且安排韦波、朱旭两名协警随同。

此时,刚刚成立不久的我市铁骑队也加入其中,交警四大队铁骑队员吴运佳也第一时间接到了大队接警室的指令,安排他驾驶警用摩托车一同接力前往蚌医一附院。因为下午正值晚高峰车流量较大,王其刚安排铁骑队员吴运佳在前面引导开道分散车流,在简单安排好具体分工时,求助人的车辆苏E轿车也打着双闪灯,车顶天窗外高举吊瓶,由北向南驶来。

王其刚与吴运佳立刻拉响警笛在前方开道,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赶到医院西门。因为急诊室门诊处安装了人员分离护栏通道,车辆不能直接驶达急诊室的门前,铁骑队员吴运佳立刻从求助老人的手里接过受伤的孩子,协警朱旭接过吊瓶,两人一起奔赴急诊室。

到达急诊室后医生向幼童的家长询问情况时,这才了解到,原来孩子的姥姥骑电动三轮车刚到家时,由于一时疏忽,没有把三轮车锁上,孩子顽皮跑到车上玩,结果误拧电门把手,车辆加速撞上了停靠在屋里的另一辆三轮车,导致孩子内脏受伤。因为伤及内脏,没有明显的外伤,无法判断具体情况,才由固镇县医院转到蚌埠进一步救治。幼童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身体并无大碍,已经转入普通病房。

随后,民警向孩子家属告知,如果车辆因送急诊幼童在警车后面闯红灯、越线等造成的交通违法电子监控记录,可以让驾驶员到交警四大队处理。

“我们特别感谢交警同志,一路上保驾护航,为抢救赢得了时间。”在了解完具体情况后,民警将返回工作岗位时,家属对交警同志万分感谢。四大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回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人民警察为人民!

警方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暑假即将结束,对孩子的监管一定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安全措施到位防止发生意外。(陈昂 刘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