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发布加强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

2020-09-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31日上午,铜陵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

《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从推进“两个一站式”实体化运行、加强产权保护、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快破产机制建设、执行工作以及强化审判监督管理等六个方面,提出24条具体措施,是铜陵中院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又一务实举措,为着力打造具有开放性、回应性、操作性的营商法治环境作出法院贡献。

近年来,铜陵中级人民法院始终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为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保障职能,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先后出台《“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案和指导意见》,会同市工商业联合会制定《关于建立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机制的意见》等一系列制度规定,为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基本遵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