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安夜市摆“地摊”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2020-09-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疫情牵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随之而来的“后疫情时代”也带动了“夜市经济”,合肥夜市最火爆的当属淮河路步行街了。近期,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的警察蜀黍们,也摆起了“地摊”,只不过,他们“摆”的是为民利民的安全防范服务,“卖”的是为合肥市民量身定做的“电动车防盗APP”。

专业摆摊,有备而来。为了摆好这个摊,警察蜀黍们做足了功课,提前准备了安全防范宣传手册、“、电动车防盗APP海报,还有许多漂亮的小礼品。

视频侦查支队的民警们,来到淮河路步行街,正式出摊啦!“合肥市民你们好,我们是合肥公安,逛夜市请注意随身财物安全,如果您家中有电动车,请移步来到我们摊前,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安全防范大礼包奥......”摊位前,警察阿姨的大喇叭吆喝声,顿时引起市民的关注,“我家有电动车,赶紧扫一个”“警察同志,电动车上牌在哪里办啊?”“快谢谢警察阿姨的礼物,妈妈来扫码”“同志同志,我这个怎么注册....”

一时间,警察蜀黍的“地摊”成了淮河路步行街夜市上“生意”最好的摊位,民警们耐心的向群众宣传日常法律科普知识,帮助操作、下载、注册电动车防盗APP,解答电动车上牌疑问,个个都是专业的推销员,市民们问什么都能说得头头是道。

此次“摆摊”警察蜀黍收获颇丰:“卖”出“安全大礼包”1000余份,500余名市民现场下载“电动车防盗APP”,为300余名群众解答公安业务办理疑问。

百姓平安,视侦相伴。利用夜市人流密集,商户众多的特点,合肥视频侦查支队的警察蜀黍们一边在步行街开展反恐反扒街面巡逻,一边在夜市摆摊“售卖”安全,“赠送”平安,让合肥市民在逛夜市的同时,也能把安全带回家!(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