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窃贼“寄宿”失主家中十余天 生活邋遢露行踪被当场抓获

2020-09-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在我们印象中,小偷都是偷偷摸摸行窃,巴不得能在“得手”后第一时间离开盗窃现场逃之夭夭,以逃避法律的制裁,你见过在案发后作出暂留,甚至暂住行窃现场的奇葩举动的小偷吗?

近日,萧县公安局刘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王某趁着户主崔先生家中无人实施盗窃,在盗窃得手后,竟然把无人居住的房子当成了“旅馆”,住了长达两个多星期。户主的姐姐无意中发现这一情况,报警后,萧县公安局刘套派出所及时行动,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

8月29日,家住萧县刘套镇的崔女士去自己弟弟家中拿东西时,发现弟弟家里有些异样。根据崔女士描述,其弟弟崔先生一家都在外地打工,家中常年无人居住,但当其推开门,就有一阵“异味”袭来,就好像是有人住了很久不曾打扫一样。崔女士发现一楼的卧室内十分杂乱,明显有人住过的痕迹,床单被褥已经脏的基本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崔女士循着“异味”逐层寻找后,最终,在三楼的阁楼里发现了异样,她小心翼翼地推开门,透过门缝,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人影。崔女士心生胆怯,在没有惊动该人的情况下,立即跑下楼,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刘套派出所接警后,火速赶至现场,在崔女士的指引下,包围了阁楼。随后民警进入阁楼内部,发现那名“不速之客”。随后,民警将其当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讯问,该男子名叫王某,刘套镇赵楼人,无业,靠“偷”维持生计,此前曾6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最后一次因入室盗窃被判刑后,7月3日才刚刚刑满释放。根据王某供述,其一开始是想趁着崔先生家中无人偷点钱财,在翻遍崔先生家后,只偷得200余元现金。王某在仔细观察后,发觉崔先生家的房屋空置许久,长期无人居住,于是便放下戒备,想到自己反正也没地方去,干脆把这当成“旅馆”住下,但是王某本人生活卫生习惯着实太差,不爱洗澡不爱整理,使自己成为了行走的“臭气源”,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被前来拿东西的崔女士察觉出了不对,暴露了自己的行踪。

8月30日,王某因入室盗窃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