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失恋轻信网络“攻略” 感情未挽回被骗近四万

2020-09-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失恋了,有的人选择大醉一场,潇洒离去,而有的人却因伤心过度失去判断力,从而让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芜湖市一名小伙失恋后竟然轻信网络“免费提供挽回前任攻略”,结果女友没有挽回,却被骗了近4万元。

8月30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滨江派出所来了一名小伙儿。其来到报警台,欲言又止。值班民警主动问道:“你好,有什么事儿吗?”小伙儿沮丧地说:“我被骗了!”

怎么回事?民警通过了解得知,小伙儿姓林,90后。今年4月,小林与女朋友发生感情纠纷,女友提出分手。小林多次找女友想挽回感情,都遭到拒绝。

一次,小林在网上看到一个“挽回前任攻略”二维码,信以为真,当即扫码与对方联系。对方将他拉进一个“免费提供挽回前任攻略”群,群内有人自称“提供情感咨询、挽回情感、劝退第三者”等服务,但需要支付相应费用。小林挽回女友心切,与对方沟通后,通过支付宝扫码方式,分5次共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支付了3.8万余元。然而,汇款后,对方却将小林踢出群。女友未挽回,却被骗了近4万元。小林越想越窝囊,遂向公安机关报警。目前,滨江派出所正在办理此案。

警方提醒:网络有风险,汇款要谨慎!网络是个虚拟空间,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结合本案,不要被所谓的“免费”咨询服务等借口所迷惑。尤其是当对方以各种借口提出汇款时,更要提高警惕,不能随意给对方汇款,使自己财物受到损失。遭遇被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相应证据,协助公安机关侦查破案。(张红 田青)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