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抗战峥嵘岁月共话安徽美好未来

李锦斌走访慰问抗日老战士和抗战烈士遗属

2020-09-04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日前,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市走访慰问部分抗日老战士和抗战烈士遗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省领导虞爱华、郭强、张曙光陪同走访。

今年98岁的刘长钧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参加了孟良崮战役、莱芜战役、淮海战役。一见面,李锦斌就和刘老说,牵住英雄的手,记住来时的路,没有你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没有你们的英勇奋斗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这次来,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党中央的关怀、把全省人民的祝福带给您老人家。来到抗日老战士池德超家,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李锦斌高兴地说,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你们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是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学习好、弘扬好老前辈的先进事迹,让革命精神融入血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随后,李锦斌来到蔡炳炎烈士之子蔡浙生家里走访,与蔡老共同追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李锦斌动情地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我们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努力把安徽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走访中,李锦斌指出,抗日老战士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先辈们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功勋和不朽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李锦斌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广泛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宣传和弘扬抗日老战士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奋进力量,以“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和魄力,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各级党委、政府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抗日老战士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更好地安享晚年、颐养天年;加强对烈士遗属的抚恤优待,让他们充分享受安徽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宗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