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荣获“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2020-09-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在9月1日至2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对全国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宿州中院荣获“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近年来,宿州中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建立健全了诉调对接、在线调解、诉讼服务、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立案调解、随机分案、集中送达、12368一号通办等工作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的诉讼服务,促使矛盾纠纷在多元解纷机制下得到妥善化解。截至今年8月底,宿州中院诉前调解案件298件,诉前调解率65.78%,调解成功件132件,调解成功率44.3%,在线调解案件数299件,在线调解占一审案件比例66%,音视频办理调解案件占比36.91%,速裁团队办理案件554件、结案率100%,速裁案件平均办案期限23.85天。宿州中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与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各项数据长期位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宿州中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健全完善诉讼服务体系,以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