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个性车贴” 交警责令现场清除

2020-09-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图为交警正在对张贴“个性车贴”的车辆进行查处。

安徽长安网讯 据淮河晨刊报道,伴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各种个性车贴路上随处可见,一些车主为了寻求个性,甚至将车贴张贴在后挡玻璃上,给安全驾驶带来隐患。9月1日,蚌埠市交警在淮上区就查获一辆在后挡玻璃张贴个性车贴的私家车,民警立即让该车的00后车主进行清理,并对他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

个性车贴太扎眼 交警当街拦停车辆

当天下午4点50分左右,市交警四大队民警在解放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SUV后车玻璃上竟然贴个很扎眼的车贴——“蚌埠”一座没有爱的城市。

“我当时看到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有点反感,这个车贴让人看过,感觉车主受伤很深似的,而且车后挡玻璃贴车贴,影响安全驾驶,本来就是违规的。”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其刚介绍,随后该车在昌平街与龙华路交叉口时被拦停下来,民警也抵达现场,对开车的小伙子进行查处。

“你知不知道后挡玻璃贴车贴很危险,还有蚌埠怎么就是一座没有爱的城市了?”面对民警的询问,来自曹老集的00后车主陈某一时无语,然后才说车贴是从网上花了几十元买的,觉得好玩又好奇就贴上去了,根本没有考虑车贴的内涵意思,也不知道将会对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更没有意识到对城市形象的影响。

交警责令车主对车贴进行清理

现场,民警对陈某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教育他要遵守交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不要做有损于城市形象的事情。陈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将不文明的车贴清理掉。

陈某表示,今后一定要提高认识,注意行车安全,不能为了个性不要安全,再也不在后挡玻璃张贴车贴了,做一个热爱家乡的合格市民。

民警王其刚表示,后挡玻璃张贴车贴会挡住视线,行车中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可能会导致看不清后面车辆而造成事故的发生,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车贴不能随意贴 可能会吃罚单

针对个性化车贴的流行,交警部门表示,贴车贴并非可以随心所欲,汽车喷涂、粘贴标识首先应考虑安全问题。“车辆年检时,对车贴的面积和位置是有要求的。车贴面积不得超过整车面积的1/3,前后挡风玻璃及后视镜等位置不得贴车贴。另外,大客车、危化物品运输车、校车、工程车等特殊车辆是不允许贴任何车贴的。否则年检是过不了的。”交警表示。

据了解,乱贴车贴将触犯法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第3款、《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6条第2项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如果违反规定,可处以200元罚款或警告。(陈昂 管晓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