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最后一点力气敲响了“休庭”槌

2020-09-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27日,六安市霍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彭保友等27名被告人及1个被告单位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储成炉担任审判长,庭审共持续5天。因该案在当地影响大、关注度高,当天旁听庭审的有百余人。下午1点30分,正当庭审紧张有序地进行,储成炉突然小声对旁边的法官说:“我要不行了”只见储成炉的脸色煞白,额上有豆大的汗珠,神色痛苦难忍。不得已,他用最后一点力气敲响了法槌,宣布了休庭十分钟。

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在场的公诉人、辩护律师和旁听人员都感到一脸迷惑。旁边的法官赶紧将储成炉扶到了休息室。在休息室里,储成炉这才说道,中午上厕所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尿液呈酱油色,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本来想忍一下,没想到刚刚差点就倒在了审判台上。储成炉一边接受着现场医生的检查,一边还在安排工作:赶紧向院长汇报庭审突发情况,合议庭法官去法庭跟大家解释清楚缘由,暂时休庭一个小时。现场后勤保障医生告诉储成炉,必须马上送去医院检查。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储成炉去医院接受了检查,医生初步判定是尿道结石突发感染。在医生问其缘由时,他才道出,原来为了避免中断庭审,本来就有尿道结石的他尽量不喝水,以保证庭审不去上厕所;加之天气炎热,连日来又精神高度集中,身心疲劳,导致身体一下垮了。据了解,该案的起诉书长达2万余字,卷宗材料近400册,为了保障庭审顺利进行,作为承办法官,储成炉已经连续加班1个多月,每晚阅卷、研究案情至深夜。就在开庭的前一晚还在跟合议庭成员一起研讨开庭方案,仔细推敲庭审方案每个细节,并独自作了大量的修改至晚上11点。

得知缘由后,医生建议他立即接受住院治疗并作进一步检查。但储成炉立即拒绝了,因为他知道此类重大案件临时更换审判长审判程序都要重新来过,后果不堪设想,他的工作必须要继续。一想到整个法庭的人还在等着他回去主持庭审,他告诉医生,他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请求用最快的办法把炎症暂时消了。在接受了简单治疗后,他又强忍着痛苦重新回到庭审现场指挥庭审。直到当日晚上6点庭审结束,他才去医院接受了进一步检查并连夜进行了碎石处理。次日,他又准时赶到了庭审现场。

整整5天的庭审现场庄重严肃,庭审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难以想象作为承办法官的储成炉一个人默默承受了多少痛苦。每天,他都等当天庭审结束后,自己一个人再去输液。也正是他这种吃苦耐劳、默默奉献自我的敬业精神确保了此次重大涉黑案件的庭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