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自费定制纱窗 刘大爷睡上了安稳觉

2020-09-08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9月4日上午,刚在外地参加完培训,宣城市泾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副教导员王志宏来到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刘德鑫老人家中探望,还给老人带来了他喜爱的食品。刘德鑫兴高采烈地说:“王教,你自掏腰包请人给我定制的纱窗已经安装好了,晚上能睡安稳觉了。”

8月下旬,王志宏要到宣城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参加为期半个月的森林公安转隶培训,临行前,他来到刘德鑫老人家中走访。在与老人拉家常时得知,因老人所在的泾川镇城西社区栗园组被群山环抱,蚊虫很多,而老人卧室纱窗损坏已久,晚上不堪蚊虫叮咬,很难睡个安稳觉。而刘德鑫老人年近八旬行动不便,很难自己解决纱窗问题,更新纱窗成了老人的一块心病。

为了却刘德鑫老人的心病,在外出培训之前,王志宏自掏腰包350元,委托城西社区主任沈李莲帮忙联系当地师傅上门量尺寸,给刘大爷卧室和厨房定制纱窗。培训期间,王志宏还主动与沈李莲联系,了解纱窗的制作安装进展情况。

临别时,刘德鑫老人紧紧抓住王志宏的手不愿松开,再三表示感谢。王志宏却说:“组织上安排我帮扶你,我们就是亲戚,力所能及为亲戚做点事是应该的。要谢,你就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吧。”(董世宏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