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2020-09-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今年以来,亳州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组织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政务服务

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市县两级共有事项10052个,其中除法律规定必须现场办理的1151个事项,8901个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充分发挥实体大厅兜底作用,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入驻市区两级35家部门,设置窗口69个,其中综合代办窗口5个,大厅日均办件量近850件。着力提升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市自助服务区共进驻自助终端设备68台,可自助办理事项82种410个。不断提升办事便利度,充分利用数据核查、实名认证、电子证照等技术,持续深化“最多上一次”,实现96.4%的政务服务事项“一次上网、事就办成”。 深入开展“减证便民”, 取消市本级自行设定证明事项26件,初步确定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117项。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推进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大力推动“证照分离”“照后减证”,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压缩重点事项审批时限,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审批手续压缩至27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我市搭建企业联办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快速开办的做法,被国务院通报表扬。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对各类市场主体不设门槛平等进入。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消除在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鼓励优秀民营企业家在社会组织中兼职。畅通企业家诉求通道,完善民营企业诉求受理处置反馈工作机制,广泛收集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竭尽所能、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点对点联系民营企业活动,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着力服务各类民营企业,依法依规帮助协调解决民营企业诉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1120名干部,联系包保2360家企业,共促成3860个要素项目成功对接。办理平台转办问题340个,办结332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