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交警“地毯”式清理违停

2020-09-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不管是轿车、面包车、还是货车,或者载重半挂车……只要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公交站台、盲道、人行道等严重违停车,一经发现马鞍山交警将依法强制拖移。

近期,群众反映多起因机动车乱停乱放导致道路拥堵情况。“民有所呼,警有所应”,为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提升马鞍山市文明城市形象,马鞍山交警自9月起,重点开展违法停车秩序整治,强化静态交通管理工作。

停车秩序管理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整治期间,马鞍山交警各大队结合路长制勤务,成立停车秩序整治小组,对违停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路段开展长效常态管理模式,强化全天候巡逻管控,对违停车辆严管严罚,迅速形成高压严管重罚态势,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同时,全面加大城市主次干道的巡逻管控力度,强化大型医院、商业网点、学校等周边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和劝阻纠正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提升常态管控工作效能。针对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公交站台、盲道、人行道等严重违法停放车辆,一经发现,依法进行强制拖移,切实有效规范停车秩序,通过此项举措对违法停车驾驶人产生强效震慑力。此外,通过视频巡查,及时劝阻纠正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下一步,马鞍山交警将持续加大违停秩序管理,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积极倡导群众文明参与交通生活,为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助力添彩。(秦书草 范如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