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

2020-09-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8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中心组成员一起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姚玉舟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为安徽高质量发展耸立起新航标、锚定了新坐标、擘画出新目标。要以更强的领悟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全方位把脉定向、深刻教育引领、系统科学指导,切实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上新高度。

姚玉舟在交流发言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委政法委牵头抓总作用,制定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迅速掀起大学习的热潮;要推动各级政法机关迅速行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迅速掀起大宣传的热潮;

要结合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等重点工作,迅速掀起大贯彻的热潮;以更强的执行力,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上新阶段。

要认真开展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等7个方面的专题调研,努力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安徽政法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努力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要对标对表年初制定的目标计划,努力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圆满完成年度全省重点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强的转化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