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摔伤昏迷,的哥闯红灯全速送医 交警:可免予处罚

2020-09-09  来源:淮河晨刊

吴孝喜全家向的哥刘县城(右)送去锦旗。

近日,家住怀远县的吴孝喜向本报反映,他要感谢一名叫刘县城的出租车司机,如果不是他及时伸出援手,用最短的时间将不省人事的小女儿送到医院,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孩子受伤需要转院救治

吴孝喜介绍,8月30日上午,三岁的女儿意外摔伤头部,被紧急送往怀远县医院救治。做了初步检查后,医生建议他们转到市区医院治疗。由于当时路面交通比较繁忙,担心打120等待急救车的时间会有点长,他赶紧跑到路边拦出租车,做了两手准备。

“到县医院门口,正好碰到了刘师傅开的出租车,我们就上去把他的车拦下来,就说因为小孩枕骨骨折要赶紧去蚌医一附院。”吴孝喜说,当时刘师傅二话没说,就让他们上车了。

刘县城介绍,当时看到路边两个人抱着孩子着急地向他招手,便立即让他们上车,经过简短交流了解到,这对家住上洪村的父母要带着脑部意外受伤的小女孩赶到蚌医一附院治疗。

当刘师傅一行从怀远县医院开出没多远,小女孩突然出现了呕吐昏迷现象,其父母急忙与120急救中心联系,对方建议还是由出租车直接送达比较节省时间,他们会联系医院做好急诊接诊准备。

一路闯红灯赶到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刘师傅没有丝毫犹豫,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全速前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续闯了好几个红灯,最终顺利到达蚌医一附院。

“当时心里也比较着急吧,因为孩子还小,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也不是医护人员,不懂这些事情,所以心里就始终想着要尽快把她送到医院争夺一点时间。”刘县城表示,救人要紧,当时车上开启双闪灯,一路鸣笛快速通过各个路口,很多车辆见此状都自觉避让,为他们快速到达医院节省了至少一半时间。

记者从蚌医一附院了解到,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小女孩已无大碍。孩子没事了,吴孝喜心里一直挂念着当时给予他们帮助的刘师傅。通过怀远县安达出租车有限公司,吴孝喜找到了皖C58332的车主刘县城,给他送了一面印有“扶危救急好榜样,品德高尚好的哥”的锦旗,表示全家的谢意。

为救人闯红灯可以免予处罚

而针对因为救人闯下的红灯,我市交警部门表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并经核实的,应当予以消除。

也就是说,因为救人而闯红灯被记录了的,如果有证据证明确实是因为救人而迫不得已闯红灯的,那么这个闯红灯的记录应该予以消除。

但是即使为救助危难而未按交通指示灯通行,驾驶人也应保证驾驶的绝对安全。如因此造成交通事故,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报讯(陈昂 胡春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