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下错了站 铁路公安助其回家

2020-09-09  来源:淮河晨刊

民警帮助小女孩联系家人

“一家人都担心坏了,还好有你们的帮助,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太感谢了。”近日,一名13岁的小女孩乘坐高铁在蚌埠南站下错了站,向正在执勤的蚌埠南站派出所辅警杨成彪求助,小女孩的叔叔见到自己的侄女安然无恙后,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原来,家住宿州的小女孩姓王,是一位“小候鸟”。暑假期间,她前往浙江温州探望在外打工的父母。8月31日,父母把她送上了回程的高铁,不料她却一时“迷糊”,提前一站在蚌埠南站下了车。

当晚10时许,因下错站不知所措的小女孩想到了父母平时的教导,

“有困难就找警察叔叔”!于是就向正在巡逻的辅警杨成彪求助。杨成彪了解情况后,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父母。小女孩的父母因远在温州,就托老家的小女孩的叔叔来将她带回家。

蚌埠南站派出所副所长戴君介绍,民警及时与小女孩老家的人取得联系。考虑到晚上小女孩一个人在蚌埠南站会不方便,所以安排了民警和辅警全程陪同。

当天晚上11点多,小女孩的叔叔从宿州开车赶到蚌埠南站派出所值班室,看到侄女坐在沙发上,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称谢。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开学期间,火车站的客流激增,在人员嘈杂的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厅一定要注意对小朋友的看管,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多引导孩子记住家庭住址、父母的联系方式,不要和陌生人走,找不到父母时,在原地等候并向警察求助。(陈昂 盖晓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