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霍邱法院开展“黑财清底”集中腾退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17:22:41

安徽长安网讯 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9月1日—4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黑财清底”集中腾退活动,对涉黑恶财产刑执行案件中的几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和交付。

崔某等人强行占有唐某房屋十二间、敲诈勒索刘某房屋一处,法院责令退还唐某、刘某相应的房屋,判决生效后,崔某等人并未主动退还涉案房屋,也未缴纳罚金。案件移送执行后,执行法官及时对涉案房屋及崔某的财产进行调查。

在崔某等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期间,其儿媳将霸占刘某的房屋租赁给案外人,因租赁合同已到期,执行法官多次同承租人进行沟通均未得到理解,在法院的强制搬迁公告到期后其仍不主动搬离房屋。对于崔某等人霸占唐某的十二间房屋,法院及时将六间没有纠纷的房屋移交给唐某,另外六间房屋崔某于2017年2月转卖给买受人,后买受人又将其中两间租赁给另外两名不知情的承租人。买受人明知此房屋系崔某霸占唐某的,却继续买卖,其买卖行为不受法律保护,应当将涉案房屋进行退还,并可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因承租刘某房屋的案外人及购买唐某房屋的买受人在限期内未能主动搬离,9月1日起,霍邱县法院依法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清退。期间承租刘某房屋的案外人为给法院的强制清退工作制造障碍,将其年迈的公公带到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在现场向承租人及其家人释明利害关系,承租人主动向法院承认错误,并承诺限期搬离房屋。后承租人主动将房屋门打开,请执行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点,并写下承诺书。对于租赁唐某房屋的两名不知情的承租人,法院对其租赁权予以保护,在租赁期限内不予强制清退,并向他们说明房屋之后的管理权已变更为唐某,在租赁期限到期后应将房屋退还给唐某,承租人均表示认可。同时,买受人意识到强占并不能使自己的权益受到保护,还有可能触犯法律,于是主动将屋内的物品清理出去,现场将剩余的六间房屋全部移交唐某。

9月4日上午,打财断血团队成功将另一起涉黑案件中的一处店面移交给买受人,并对一辆涉案车辆进行评估。9月1日—4日,霍邱县法院共腾退涉案房屋14间价值190余万元,交付涉案房屋1间价值50余万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