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跑路 当涂法院妥善处置204起维权纠纷

2020-09-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马鞍山市当涂县“健动力”健身会所人去楼空、关门歇业,200余名会员群众的18万会员费打了水漂,如何索赔维权引发热议和关注。在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协调下,在姑孰镇、公安局、司法局积极配合下,当涂县法院自7月起依法办理审结健身会所服务合同纠纷204起,分案施策、多管齐下积极支持消费者维权。

考虑到涉会员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大,当涂法院立案庭开启诉前保全“绿色通道”,于5月21日快速审查快速立案,免除申请人担保义务并迅速移交执行,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理。5月23日,执行干警利用“双休日”对健身房内设备悉数查封、张贴封条及公告,及时有效防止健身房经营者转移隐匿财产、逃避法律义务。

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查找联络被告下落,根据掌握的地址和个人信息,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等线上方式,以及邮寄送达等线下方式持续“跟踪联络”开展对被告的送达工作。关注群众诉求、引导会员进行维权登记,指导200多名原告共同委托1名法律援助律师(法律工作者),代为行使诉讼事项,大大缩短送达花费时间。

截止8月底,当涂法院立案庭加班加点,全面审查事实和证据、逐一沟通和协调,最终会员们同意由经营者分两期支付结余费用,204起维权纠纷顺利审结。“健动力”经营者承诺按时退还所有会员结余费用,若逾期未履行义务,会员们可依法申请强制执行。(谢蓉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