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郊区法院涉金融专项执行行动声势再起 两天执行到位700万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17:22:11

安徽长安网讯 9月初,铜陵市郊区法院执行干警连续奋战两天一晚,集中对逃脱金融债务、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行动前,执行局全体干警全面梳理了未结的涉金融案件,集中研讨了案情,根据相关线索和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执行方案,并强调此次行动将“严”字当头,对待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绝不手软,最大限度地维护金融机构的合法债权。

9月1日上午,专项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执行干警转战多地,当日成功拘传3名被执行人。当晚,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对第二天的执行行动进行部署商议。同时对第二天准备送拘的被执行人再次耐心地释法明理,并告知其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进行施压。9月2日凌晨,执行干警再次出发,又成功拘传2名被执行人至法院。经过两天时间,有4名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多次释法明理依然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执行款,执行法官当机立断,立即送被执行人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体检,准备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眼看拘留在即,迫于强制执行威力,这4名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的强大攻势下,现场支付部分款项,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经过两天一晚的集中专项执行行动,共执行到位金额700余万元,结案5件。

郊区法院此次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不仅有力打击了涉金融类被执行人“欠、赖、拖、怠”的不良风气,还有效维护了金融秩序的稳定,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郊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