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2020-09-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亳州市司法局在市人社局设立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

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相关律师兼职组成。工作站日常工作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管理,业务工作受市法律援助中心指导、监督。

工作站主要职责共6项:一是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二是解答有困难需帮助的贫困劳动者、农民工、工伤职工和“三期”女职工等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三是反映有困难需帮助的贫困劳动者、农民工合法诉求,引导涉及劳动纠纷的调解、仲裁、诉讼;四是初审法律援助申请,对符合条件的转送市法律援助中心审查;五是向市法律援助中心报送工作情况和信息;六是协助市法律援助中心办理相关事宜。针对贫困劳动者、农民工、工伤职工和“三期”女职工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经济困难标准审查按亳州市法律援助范围和标准执行。

工作站建成后健全制度、完善程序,优化服务、提高质量,及时宣传、注重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劳动者对仲裁调解法律援助工作的需要,推进仲裁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对接,更好地维护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下岗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入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