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泗县墩集镇:以查促改 推动综治平安再提升
稿件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1 20:54:14

平安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为促进全镇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健康开展,确保辖区内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日,泗县墩集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督查考核工作。

平安建设工作督查考核人员由墩集镇信访办、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以及为民服务中心等工作人员组成。平安建设督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打分的形式对7个行政村进行督查考核,考核组现场考评、现场指导,对各村在综治及平安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都分别给予一一指出,并要求各村迅速整改、完善到位。

据悉,近年来,泗县墩集镇全力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镇村两级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投入1万余元为村级配置防刺服、警棍、巡逻灯、衣服、鞋子等防暴器材;入户发放平安信和满意度走访问卷1万5千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喇叭大力宣传综治平安建设,从而提高群众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的满意度、知晓率,全面提升墩集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受理便民服务事项3753余项,化解信访隐患14余件,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以前社会治安乱,盗窃、抢劫事件时有发生,出去溜个门都要把门锁上,晚上别提能约三五个好友跳舞了,就连大门都不敢出去啊!现在不一样了,尤其是近两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墩集镇的社会治安好了很多,白天溜门不用锁门,晚上跳舞到凌晨都没事的。”谈及墩集镇的治安变化,墩集村村民齐美玲深有感触。

“综治平安建设是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综治平安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抓好综治维稳各项工作,让平安春风的暖阳照亮辖区的每一个角落,让社会治安持续变好,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墩集镇政法委员冯家紧说道。(通讯员 贺宇 张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