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蚌埠:调解居民矛盾纠纷 促进街道和谐发展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20:54:14

安徽长安网讯 8月30日,蚌埠市禹会区张公山街道居民王本英,向所住的花园社区居委会反映:李思鲁女儿李文娟于2019年6月14日无故打伤王本英老伴并致其头破缝针,当时住院花费医药费2千余元,当时王本英夫妻俩考虑到李文娟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自己夫妻二人又是四院医生,所以当时双方约定:如果住院花费的2千元能报销掉就不要求李文娟赔偿,但如果没报掉李文娟要给予一定的补偿。后因他人伤害不属于医保的报销范围,所以要求李文娟赔偿医药费500元,但李思鲁强调女儿李文娟患有严重的精神病,不愿赔偿。造成双方见面不讲话,经常因一点小事借题发挥,争吵谩骂。

随后花园社区副主任张丽联系了李文娟的父亲李思鲁,因考虑到李思鲁已年近九十,行动不便8月31日花园社区调委会将当事人双方约见在李思鲁家中,对双方矛盾的产生进一步了解并开展初步的调解工作。通过心理疏导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多从邻里和对方角度考虑,多交流,多沟通,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双方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双方的关系得到一定的和解,调解已初步完成。双方约定第二天去社区调解室开展正式调解。 

9月1日上午9点,在花园社区调解室,街道综治中心主任李辉、花园社区副主任张丽、及社区调解员为王本英、李思鲁两家发生的邻里矛盾进行调解。经过社区调解人员以案说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李思鲁愿意赔偿王本英500元双方达成了协议,握手言和化干戈为玉帛,同时对社区调解表达感谢之意。

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社会生活中其存在意义深远,人们期待生活在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中,但是很多时候难免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摩擦和纠纷。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组织去调解纠纷。此次调解成功体现了街道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存在的意义,也为街道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绵薄之力。(张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