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担当作为树“新风” 逆行抗疫做先锋
邢春桂当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赴京接受表彰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20:54:48

安徽长安网讯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马鞍山市花山区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作为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京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邢春桂。通过电话采访,能强烈感受她的心潮澎湃。“2012年,我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到首都参会。时隔8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再一次踏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邢春桂说。

2020年春节,全国人民同心战“疫”。战“疫”打响后,邢春桂就像一台不停旋转的机器,每天奔忙在社区的角角落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跟我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邢春桂这个即将退休的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党员们挺身而出。新风社区成立了由邢春桂担任组长的防疫指挥小组,制定了应急管理方案,建立了工作台账、随访人员登记簿,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部署,责任扛在肩、行动冲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了全面而充足的准备。

新风社区为开放式老旧小区,居住着6000多户1万8千余人,辖区流动人口多、老年居民多,无论是排查走访、楼栋消杀、防疫宣传还是居民服务工作难度都较大。而这里,就是邢春桂和她的“战友们”的主战场。

迎难而上,辖区8个党支部启动首轮重点人群筛查、多轮“地毯式”全面排查;在主要出入口社区党员先锋岗,对出入居民车辆开展24小时蹲点检测提问、发放宣传品、劝说大家佩戴口罩。当重点人群筛查扩展至“地毯式”全面排查,人手成了大问题。邢春桂带动在职党员在社区亮身份、引导居民加入群防共治志愿者队伍,很快组织起物业公司、城管队员、共建单位、党员和各类志愿者50多人,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严格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扎紧防疫篱笆,精心服务武汉返乡人员,细心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疏导,充分保障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邢春桂以绣花般的细心和耐心将防疫防控工作做到每一位居民的心里。为节约时间,她干脆被子一裹,把“家”搬到了办公室,让办公室的灯长明到深夜。厚厚的一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见证了她的点滴付出与努力。

“回去后,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好疫情防疫和社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邢春桂表示。

(季晨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