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法院“AB庭”庭审模式实现完美收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20:55:22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马鞍山市中院采用“AB庭”模式公开开庭审理了张某顺等20人涉黑一案,该案是全市法院第七次采用“AB庭”模式审理重大黑恶案件。本案顺利完成开庭,标志着全市法院一审黑恶案件庭审全部结束,也意味着“AB庭”庭审模式实现完美收官。

今年是扫黑除恶的决战决胜之年,马鞍山全市法院始终抓紧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求,围绕“案件清结”“黑财清底”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全面打赢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今年年初,由于疫情防控影响,法院受理的黑恶案件存在无法开庭、无法及时审结等难题,针对多被告异地羁押、分所羁押等复杂情况,全市两级法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先后积极尝试“监所就地审理”“同所隔空审理”“五地同步审理”等方式推进案件审理,有效减少黑恶案件存量、积极消化案件增量。为进一步有效疏通疫情防控需要与推进黑恶案件审理中的“堵点”,市中院与市公安局等部门经深入调研,探索创设“AB”庭模式审理被告人10人以上重大黑恶案件。截至目前,已成功审理了陈某忠、沙某彬等重大涉黑涉恶案7件185人,为全市法院如期实现“案件清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审理其他重大敏感案件提供了有益探索。“AB庭”庭审模式先后得到了省市相关领导的批示肯定。

(陈依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