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市交警支队"一诉一档""点对点"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20:54:14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临近中午时分,铜陵市科技馆附近的晨光路至幸福村内的幸福路上,车辆通行依然很通畅、有序,没有出现一丝拥堵。“要是以前,这个点早已水泄不通,车辆堵的没法走了。”在路边从事个体经营的市民王海云和王燕华,对三个月来该路段通行状况发生的变化有着直观的感受。这两位市民所说的变化,得益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视百姓诉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举措。

幸福新村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小区居住人口多。近些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激增等,居民停车难、行车乱、出入堵问题日益加剧,学生上、放学等高峰时段经常出现道路堵塞的状况,居民对此反映较强烈。

梳理堵点难点,努力破解难题。“针对群众诉求,我们经过多次察看后发现,该小区内路网及交通组织状况和建成之时差不多,如果要解决问题,对小区内道路交通组织进行重新设置、打通开放式小区道路‘微循环’已势在必行。”该支队一大队石城路中队负责人张杰告诉记者,在组织各方对该大队拟定的《幸福社区周边道路“微循环”改造方案》进行会商后,今年5月26日幸福社区周边道路“微循环”终于实施了,幸福社区内的晨光路至幸福路开始实行全天24小时单向通行。

“从这段时间的运行情况来看,‘微循环’实施后幸福社区内的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明显好转。”张杰说道。和该小区有些不同,位于铜陵经开区境内的恒大绿洲小区,虽是新小区,可是由于居民多等,小区车辆违停现象较多,居民意见大、投诉较多。负责辖区管理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得知情况后,立即对居民意见进行收集。通过多次研究后,该大队决定为涉及投诉的居民、物业公司管理负责人、有关单位代表等共200余人建立“二大队点对点为您服务”微信群。和居民代表进行沟通协调、日夜在小区内开展工作、动员居民举报违停车辆、及时解答疑问和求助、发布相关提示信息……经过系列工作后,该小区车辆违停现象明显减少,很多居民对此交口称赞。

翠湖四路上,拥有员工300多名的市华创新材料公司也在交警支队二大队的管辖范围。“有些员工夜间骑电动车上下班时发生头部摔伤等交通事故,我们想对他们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今年初,该大队二中队负责人江钰和该公司相关人员进行联系,并举办了涉及“一盔一带”等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警的热心服务,让该公司上下很受感动。

今年以来,该支队在紧盯打造四大升级版工作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事故预防、疏堵保畅等工作的同时,高度关注和重视百姓诉求,并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社会发展、车辆和驾驶人不断增加后,停车难、交通事故和违章发生量不断增多等问题越来越突出。”该支队纪委书记章维忠介绍说,针对这一情况,支队依托相关渠道,积极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等,该支队创新地推行“一诉一档”的做法,对每一诉求的办理人员、办理进展、办理结果等进行追踪。同时,支队还有效运用点对点微信服务群等,有效、及时、便捷、公开地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停车难、交通事故处理问题。

据统计,今年至今,铜陵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接到群众诉求、咨询560余起,多数合理诉求都得到圆满解决,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公安交警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