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芜湖市启动2020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21:24:15

近年来,芜湖市主动适应反邪教斗争新形势,顺应时代变化,把握时代脉搏,解放思想,树立创新开放的理念,把反邪教宣传教育作为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一项重要工作。先后成立了芜湖市反邪教协会、芜湖市反邪教研究中心、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广泛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打造具有芜湖特色的多元共治反邪教工作新格局。

今年是芜湖市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的第3年,9月5日上午芜湖市2020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芜湖科技馆举行。当天的活动,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邪、拒邪、反邪的能力,在全市形成“倡导文明 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来自全市的数百名学生和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芜湖市委政法委员会、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教育局、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芜湖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在启动仪式上,袁浩森、王梓轩、侯兆恒、鲁可欣、干琪妍、肖博宇、鲁梓潼、马萧雅、梁慧玲、黄妙涵、过婧涵、向程可欣等12名来自全市各小学的学生,作为首批“芜湖市反邪教宣讲团少年宣讲员”接受了聘书。少年宣讲员鲁可欣为大家带来了她的第一场宣讲。

反邪教宣传关乎社会稳定和百姓平安,需要各级各部门常抓不懈,将反邪教宣传工作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焦点、贴近群众,将反邪教宣传活动有机融入到群众的文化生活之中,创新形式与群众开展双向互动,有利于引发群众共鸣,提振社会效应。而加强宣传教育是抓好源头治理的关键举措,宣传教育要从小抓起,从孩子抓起。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关于“反邪教”的有奖问答互动。德拉学院的孩子们为现场观众表演《崇尚科学 反对封建迷信》科学实验,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了封建迷信骗人的把戏,更加坚定了大家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信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