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蒙城县庄周街道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21:24:15

为进一步加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力度,9月1日,庄周街道在十里社区,召开反邪教工作会议。

会上,十里社区李加伦书记强调,结合庄周街道办事处工作要求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截至目前,社区一直保持着“无邪教组织”、“无信教人员”的良好记录。但是仍要做好防邪反邪的摸排和宣传工作。李加伦书记要求,两委干部要利用自己对所包庄人口熟悉的优势,掌握闲散人群有无信教、传教以及参与非法聚集邪教组织的行为。一旦发现有群众参与和传教的行为,一定要加以制止和说服教育,坚决将一切邪教行为和邪教活动等违法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社区干部带领社区志愿者们在十里小区和红光社区积极宣传反邪教知识,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居民防范、抵御邪教能力,自觉抵制邪教带来的不良影响,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活动中,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入户开展防范邪教排查工作及宣传活动。社区干部进区入户,发放反邪教倡议书,面对面宣传和讲解反邪教知识和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等,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意识,切实做到不参与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

同时,志愿者也向商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禁毒宣传单等。活动中,社区干部们还鼓励大家如果发现有人到处散播邪教言论和邪教组织非法聚集等行为,要积极检举和揭发,共同维护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下一步,庄周街道将继续通过网格化管理形式,动员各网格员深入到各自所在网格区域内的小区楼栋走访,通过打听、了解等,及时掌握苗头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