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晓天法庭“典”亮留守儿童学校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21:31:39


安徽长安网讯 为持续加强《民法典》法治宣传,让留守儿童与《民法典》一起成长,9月11日,舒城县人民法院晓天法庭法官走进辖区七星学校晓天分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数百名留守儿童宣讲《民法典》和相关法律知识。


晓天镇地处大别山余脉,境内群山环绕、 层峦迭嶂,年轻人大多选择外出务工,留下老人和儿童,七星学校晓天分校就是这样一所留守儿童学校,全校学生大多属留守儿童,为让法律成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必备“保护伞”,让留守儿童与新颁布的《民法典》一起成长,晓天法庭遂开展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

在学校操场,晓天法庭庭长谢泽辉针对《民法典》中见义勇为行为的相关规定,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认真分析见义勇为行为的构成要件。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同学们从小要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认识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整堂讲课通俗易懂,触动了孩子们的心灵,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晓天法庭下一步将继续和辖区内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配合,联合开展一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以案释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等形式,将《民法典》和法律知识在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间宣讲,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胡永兵 周书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