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合肥开查“犬证”

2020-09-14  来源:安徽商报

9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自6月1日实施《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以来,合肥市民累计申领犬牌26918枚。在三个月的宣传劝导阶段过后,目前公安机关已开始清查犬只是否有证,若有未领证犬只将给予犬主人相应处罚。

公安机关表示,9月1日起,将开始清查居民养犬是否登记办证、犬只数量是否超过1只、是否属于禁养犬只,“加大视频巡查力度,重点在居民早、晚遛狗时段进行巡查。”

若发现违法违规养犬行为,公安机关首先会给犬主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一般情况下限时10天内完成改正,若是逾期仍未改正,将给予500至1000元罚款,重点区域养禁养犬的,给予1000至5000元罚款。

此外在长丰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选定犬只收容场所在长丰县辖区,目前该方案已通过长丰县规委会同意,进入立项阶段,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