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芜湖高校园区派出所:“全程网办”利民便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16:49:28

安徽长安网讯 为创新公安“放管服”“线上服务”模式,积极运用实名实人身份“多模态”远程认证系统,建立“无接触式”的公安政务服务新机制,芜湖市公安局大力推行 “不见面服务”、“全程网办”方便办事群众。

在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的统筹安排下,高校园区派出所所领导特意为户籍窗口民警、辅警召开会议,专门安排民警、辅警学习操作流程,做到“人人都会办、人人都可以办”,以此来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最大程度地服务好群众。

9月初,户口原先在芜湖市弋江区澛港街道的孙先生,收到了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户籍民警许云的电话。由此,足不出户,他便顺利办理了在芜湖的入户南京手续。

孙先生现居住于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因人才落户已经办理好了迁入南京的准迁证。但是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来到芜湖办理户籍迁出手续,偶然间他通过网络宣传了解到芜湖市公安局现正在推行“不见面服务”和“全程网办”业务,孙先生很乐意地选择了动动手指办户口的业务,觉得又方便又节约时间。

他从“皖事通”APP中的“全程网办”提交了户籍迁出业务,高校所户籍民警许云接到互联网业务后便进行了电话咨询,耐心告知孙先生办理流程,何时收到其纸质材料,何时已经办结,何时EMS揽件以及详细的寄出材料。随后,民警第一时间审核通过了孙先生上传的申报材料。

申请之后,民警按照规定将办理的迁出户籍材料通过快递寄给孙先生。前后不到两天时间孙先生就收到快递,十分惊讶,并连连称赞芜湖市的“全程网办”利民便民,不用跟单位请假回芜湖办理,节约了他大量时间和精力,真是一个应该大力推行的好政策!(李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