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宿松:助力大学梦 关爱暖警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16:49:28

安徽长安网讯 江淮大地英才济济,今朝警苑锦上添花。9月11日,16名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2020年高考学子在家长陪同下,相聚警营,参加一年一度宿松县公安局民警辅警高考子女参观警营活动。

“今年,我局共有26名民警辅警子女如愿考入各类高等学府,其中民警张朝华女儿张佳璇同学以684分的骄人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是截至目前我局民警辅警子女参加高考进入北京大学的第一人,为警营乃至全县赢得了无限光荣;有10名同学大学开学了,所以参加不了今天的活动。”宿松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翀介绍。

上午8时30分,16名学子及其家长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宿松县公安局110接处警大厅、教育训练基地和文史馆。

在教育训练基地,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公安地下靶场、健身房、电教室等警务技能训练场所,并实地观摩了“战训合一 轮训轮值”民警开展的解脱控制训练。为让学子们深刻感受到警营“以练为战、以学促干”的精神风貌,祝翀带头演示了前倒动作。

参观结束,宿松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政治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民警辅警子女2020年高考升学录取情况,对以优异成绩顺利升学的民警辅警子女表示祝贺,并鼓励各位学子以考入高校为新起点,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不管将来走到哪里都不忘自己是公安人的子女,严格要求自己。随后,向与会学子及家长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从佳璇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注重培养她的学习习惯,正确引导她,对她的学习多鼓励、少批评,还经常陪伴她,做她的知心朋友,尊重她的兴趣爱好……”座谈会在家长代表和学生的发言中推向高潮,张朝华妻子金华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培养女儿张佳璇的成功经验。

高岭派出所辅警石建兵女儿石芳,英语在今年高考中取得141分的高分,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英语的心得,并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跨入高校殿堂的学子,面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国家法治的日趋完善,和社会更加公平正义的需要,她将努力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和平、正义贡献一份力量!其他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高考奋斗历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和对公安大家庭的感谢之意,同时也表达了在未来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决心信心,表示绝不辜负各界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报效祖国。

“这次县局举行民警辅警高考子女参观警营活动,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我们公安民警及其子女的关心和关爱,是一件扎实落实从优待警的暖心举措。”今年高考,宿松县公安局政治处民警夏定明儿子以优异成绩考入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座谈会上,祝翀向他儿子颁发了助学金,勉励他在大学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将来参加工作后,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据了解,近年来,宿松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民警辅警子女教育,从2017年以来,连续4年举行民警辅警高考子女参观警营活动,共向96名考入各类高等学府的民警辅警子女颁发了助学金。该局坚持落实这一举措,不仅激励民警辅警子女安心苦读、不断进取,还激发了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孙春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