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黄山黟县:坚守初心担使命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5 16:49:28

韩毅平(右三),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政法委员。扎根基层工作二十余年来,他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单位领导及同事的肯定。

自2016年10月起,韩毅平开始分管宏村镇政法工作,他以建设平安宏村为目标,以综治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枫桥经验”推广应用为突破口,统筹协调各政法部门抓好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治中心建设、社会治安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接待处置等重点工作。在韩毅平的全力参与下,宏村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雉山村2019年度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辖区内13个村均被评为“平安村”,宏村景区被评为“平安景区”。

变身“排头兵” 助力新冠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打响,宏村镇党委政府就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开展防控。韩毅平作为镇领导班子成员,在看到工作群里防疫工作部署后,大年初二大清早就赶回镇里上班。韩毅平提出在镇综治网格的基础上,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将全镇划分143个网格,设立73名网格管理员、185名网格员,以“十户联防”为要求,做到排查、宣传不少一户、不漏一人,打通群防群控“最后一公里”。同时积极发动全镇政法干部、网格员走村入户,面对面进行防疫知识解读、咨询、发放海报等,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老百姓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晓率,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化身“和事佬” 为高铁建设保驾护航。今年3月份,池黄高铁项目启动,韩毅平负责宏村镇泗溪村境内高铁建设维稳工作。泗溪片在征地时曾多次遇到村民之间因多年前分到的山场与分到的自留山有重复现象发生纠纷,且这样的现象比较普遍,韩毅平得知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宏村林业站、林业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到现场进行调解并宣传相关地《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赔偿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大局意识,鼓励他们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随着池黄高铁有序开展,韩毅平多次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重点摸排,坚持早发现、早介入、早调解、早排除,使得群众各类问题及时得到妥善化解。自今年3月份高铁项目开工以来,累计协调解决各类纠纷37起,不仅保护了群众利益,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同时还为重点工程正常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好 “指导员” 为景区搭建“防火墙”。为进一步确保宏村古民居的消防安全,作为宏村镇消防工作的分管领导,韩毅平积极与县直相关部门对接,牵头打造了集广播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电气火灾系统、分布式光纤测温系统、监控系统五大系统于一体的智慧消防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宏村景区进行全面监测。同时加大人力防控,定期组织召开镇级和村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将古民居消防工作作为年底目标考核内容。每年年初与宏村村、宏村景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与宏村村民签订古民居防火承诺书。由韩毅平带头,对宏村景区内古民居、古建筑进行包保,每人每月对所包保古民居至少进行一次走访,全面实现责任网格化、人员专业化、监管无缝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