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互联网+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芜湖鸠江区法院启用在线调解室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4:51:28

安徽长安网讯 当事人不用来到法院案件就调解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9月9日,芜湖市鸠江区法院在线调解室正式启动。立案庭副庭长刘慧远程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完成了在线调解室的首秀。

通过在线调解室平台,可以进行远程视频调解,并对调解全过程进行音视频记录,还可以自动生成调解协议,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调解协议的网上签名确认。这就为路程较远,不便到法院来参与调解的当事人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式。

在线调解是贯彻落实“两个一站式”工作要求,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互联网+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又一次创新举措。芜湖法院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情怀。(潘真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