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政法系统信息及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2020-09-17  来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信息宣传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力推动黄山市政法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1日,黄山市政法系统信息及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市县(区)两级党委政法委,黄山风景区、黄山经济开发区、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市直及区县政法单位、民政局、信访局从事政法信息及宣传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俊涛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推进政法系统的宣传和信息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厘清不同,有的放矢,提高信息及宣传工作的针对性;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悟信息及宣传工作重要性;要珍惜机会,专心研习,提升信息及宣传工作的主动性;要突出重点,开拓思路,发挥信息及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蒋晓放在结业讲话中,就做好下步信息和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坚定信息和宣传工作的主心骨。着力提高政法宣传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撑;要把握信息和宣传工作的主动权。主动讲好黄山政法故事、宣传主流价值,更好凝聚起平安黄山建设的合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会治理格局;要明确信息和宣传工作的方向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持久课题,及时报道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例,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的幸福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要壮大信息和宣传工作的生力军。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大家不断提高信息和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多出显大气、扬正气、提朝气、接地气的妙笔文章、精品力作,为推动黄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舆论支撑。

黄山区、休宁县委政法委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倪文华、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汪国光、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王家汉、市委办公室人事科科长徐晴冰分别围绕舆论引导工作、综合材料写作、保密工作、公文运转流程及规范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专家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原汁原味的经典论述,又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对做好新时期信息及宣传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让学员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