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公安首个融媒体工作室揭牌

2020-09-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8日上午,南陵县公安局“南陵警方融媒体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工作室的成立为弘扬警营正能量,提升警民互动层级,宣传公安改革创新成果,讲好警察故事,传播公安声音提供了新平台。

南陵警方融媒体工作室系芜湖公安系统首个融媒体工作室。它的成立标志着南陵警方宣传阵地完成了由传统媒体转向网络新媒体转移。近年来,南陵县公安局宣传部门以“历练”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重点,整合内部资源,借力社会资源,推动警媒、警校、警企合作,实现平台大融合,探索新时期公安宣传新模式,加快推进新闻舆论宣传提档升级,先后推出了扫黑除恶微电影《柳暗》、疫情防控微视频《同你一样》等精品爆款短片,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南陵县公安局以南陵警方微博、南陵平安卫士微信公众号、南陵警方抖音号为主要宣传平台,着力提升全局新媒体融合发展能力、引关圈粉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出发点,以警民间良性互动为着力点,以警营正能量为闪光点,相继推出《盗墓团伙以九层妖塔为目标 刚练手就被抓》等数十篇精品爆款短视频,多次跻身新浪热搜榜。2020年6月下旬,南陵警方抖音号上线运行,仅两个多月就制作71个原创短视频,圈粉2.8万、获赞53万,最近一个月抖音号新增视频播放量逾2800万。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融媒体工作室团队将通力协作、各展所长,更多选择“线上汇合”的方式,策划、拍摄、制作、推广各类融媒体作品,全力打造南陵警方融媒体宣传名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