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法律援助

2020-09-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年来,池州市积极创新和探索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维权机制,采取多项措施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

健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通道

在市、县两级公法便民服务窗口设置私密会谈室、爱心专座等设施,对未成年人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同时,着力打通未成年人网上申请渠道,通过在安徽政务网、安徽法网等平台开通申请窗口,进一步畅通未成年人维权通道。

打造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业服务团队

在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年轻律师中选拔一批业务素质好,富有耐心的女性律师进一步充实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团,同时,将服务团成员分为刑事、抚养、其他民事权益三个组,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针对性,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在办案过程中注重对法律知识的宣传,以此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今年以来,该市共受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共40件,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咨询数达106人次。

加大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力度

该市邀请了一批对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富有经验的资深律师参与对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的评审,依据评审结果,核发案件补贴,有效提升了律师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的工作热情和质量意识。今年以来,全市办结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全部达到合格等次以上。(何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