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烈山法院:持续行程800多公里成功扣划160余万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1:16

安徽长安网讯 秋天的景色是美的,也寓意着收获。近日,烈山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无暇欣赏秋天的美景,不顾旅途疲劳持续行程800多公里,成功扣划了被执行人山西某建设公司的账户存款160余万元,维护了申请执行人淮北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合法权益,助力该企业复工复产,受到申请执行人的高度赞扬。

2017年12月,山西某建设公司承建淮北某工程时,与淮北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混凝土合同,双方在合同中约定了混凝土的价格、供货时间、结算方及付款方式等。合同履行期间双方产生纠纷,淮北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后,经法院主持双方自愿达成调解,约定:山西某建设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偿还淮北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货款100万元,余款157余万元于2019年10月20日前付清。调解书生效后,山西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仅支付部分货款,余款则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

淮北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向山西某建设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立即履行民事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第一时间网上查询被执行公司的银行存款、车辆、工商登记等信息,经过查询,发现该公司在中国四大商业银行开户信息较多,但余额较少,且均被冻结。但该公司在山西省吕梁市某地方商业银行有存款,承办法官立即网上冻结该账户存款160余万元,但连续三次均没有冻结成功。经过联系该银行工作人员得知,因银行系统升级暂不支持网上冻结、扣划。为了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第二天一大早,执行干警立即赶往800多公里的吕梁市某商业银行,成功扣划山西某建设公司的银行存款160余万元,为案件执行完毕奠定了基础。

(徐中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