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利辛县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线索清仓”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2:19

安徽长安网讯 日来,亳州市利辛县聚焦“六清”行动目标任务,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清仓”。

提高站位强力组织推动

将线索核查作为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任务来抓,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利辛县扫黑办认真落实《关于健全落实利辛县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处置工作机制》,督促线索核查单位落实包案制度,加快线索核查,为完成第三季度“线索清仓”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严把标准提升核查质效

利辛县扫黑办认真审核每份核查工作报告,并列出问题清单,特别是对个案情况未查清、可靠性结论不强、举报人多次举报的线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或要求重新组织核查,严格把关线索查结质量,确保查清查透查彻底。针对部分疑难线索,及时召开“大小三长”等会议,加强会商研判,破解核查难题,提升核查质效。

强化督导加快核查进度

对线索核查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制度,实时跟进掌握线索核查进度,每周五按时通报线索办结情况。利辛县扫黑办抽调人员深入各乡镇、县成员单位督促指导,加强沟通协调,帮助核查单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于12337举报平台下发等市级交办重点线索,利辛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线索办理落后单位(乡镇),压紧压实核查责任,确保如期核结上报。

截至9月15日,中督线索、省督线索全部清零,“12337”举报平台交办线索62条,办结60条,办结率96.77%;市级移交线索616条,办结608条,办结率98.7%;本级接收线索589条,办结567条,办结率96.26%。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