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涡阳县法治文化引领城市文明

2020-09-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年来,为着力打造具有涡阳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法治涡阳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亳州市涡阳县司法局积极推进实施“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惠民工程”,使法治触角延伸至全县各个角落。

实施“法治文化阵地”

建成一批颇具影响力的法治文化阵地,涡阳县投资32.5万元建设村级法治文化广场,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大院、法治文化一条街,贯彻落实《涡阳县深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涡阳县康宁路打造为“法治文化一条街”,综治维稳信访大楼打造成“法治大院”,浓郁的法律氛围,美丽舒适的环境,县各乡镇纷纷构建的法治文化广场成为越来越多村民健身休闲的好地方,实现了县直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切实发挥法治文化阵地作用,促进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城市文明的发展。

实施“法治惠民工程”

让法治元素与涡阳县地方文化交相辉映。涡阳司法局《关于延伸律师超市工作的通知》开创的“律师超市”,迅速的拉近了群众与法的距离,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促进社会法治文化宣传起到很大作用。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中小学法治工作的通知》我县689所中小学、幼儿园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促使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7月由涡阳县司法局主办的“涡阳县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完成定评,共60余件作品参赛,此次活动让法律知识深入到普通居民家中。法治文化宣传教育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法治文化的熏陶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惠民工程”等法治文化宣传活动,更好的推进了全县法治文化建设。真正让法治文化深入人心,将宣传教育渗入千家万户,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