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检察长办案+接访,落实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09-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切实发挥检察长办理涉民营经济案件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根据安徽省检察院部署要求,芜湖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涉民营经济案件“检察长集中办案月”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芜湖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已经带头办理了2起涉民营经济控告申诉案件。

9月14日下午,赵昊平在芜湖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集体访接待室,接访一起办理的涉民营经济民事监督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该案是一起供用水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系一家民营企业。接访前赵昊平就双方争议的主要事实和证据提前准备了详细的询问提纲,接访中分别向该案的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查核实,整个接访过程持续了整整一下午的时间。

赵昊平在调查核实的同时,还就案件的事实和法律适用等进行释法说理,努力缓和双方当事人之间矛盾,为案件的进一步处理打好基础。接访结束以后,案件双方当事人对检察长亲自办案均表示感谢,相信检察机关一定能够公平公正地办理此案。

此次检察长办案接访只是芜湖市检察机关注重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在今后的工作中,芜湖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做好检察长办理涉民营经济案件工作,发挥检察长办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检察机关树标杆、做表率,切实提升涉民营经济案件办案质效,努力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文 汪美娇 夏光明 图 李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