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九华山:红蓝融合锻造公安铁军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23:00:16

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党支部以党旗为引领,把训词精神作为指引公安工作的灯塔,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将“党建红”与“警服蓝”紧密融合,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精心培育“党员救助先锋队”品牌,秉持“第一时间出发、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救助”的宗旨,用红色与蓝色的融合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实现队伍“能力水平”、“服务水平”、“救援水平”三提升,锻造一支高素质公安铁军。

红蓝融合提升能力水平

党支部建立党建、业务双例会制度,将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互推进。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选择、浓缩、提炼、整理,找准学习材料与警务工作的结合点,提升学习质效。不定期邀请专家讲课、集体观看视频、微信群内开展互动交流、组织外出参观考察、接受红色教育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学习。推进从严治警,严格管理,紧盯民警的“工作圈、朋友圈、关系圈”,管住8小时内,盯住8小时外。2020年,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15次,微党课3次,“战训合一”演练5次,一支敢战斗、能战斗、会战斗的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红蓝融合提升服务水平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民警积极转变服务观念,着力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多渠道、多方位服务好辖区群众,不断回应群众新期待,满足群众新要求。在服务窗口推出“节假日不休、延一刻下班”的工作制度和“衣整齐、脸带笑、语文明、办事快”的十二字服务规范,通过改进工作作风、延时服务,让来所办事群众有一种温馨如家的感觉。树立“小事不小”的服务理念,由“坐着等”转变为“走出去”,民警主动上门、深入景点、深入寺庙,化解一起小纠纷,解决一个小问题,侦破一起小案件,为游客群众办小事、办好事、办实事。仅今年以来,党员民警上门走访1000多人次,成功化解、调解矛盾纠纷20余起,协助查办案件2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0余件,为游客提供服务500余人次。

红蓝融合提升救援水平

秉承“第一时间出发,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救助”的行动指南,战斗在救援第一线。以快速、及时、专业的救助行动,大大提高了九华山风景区的救援救助水平,提升了游客的安全感与满意度。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参与紧急救援、救助三百余次。从海拔千米的高山上将突发疾病的游客抬到山脚接受救治、从几十米深的悬崖下面救起失足跌落的老太太、在冰天雪地的险境中找到迷路的“驴友”、暴风雨中转移危房中的群众……不仅获得了游客群众的交口称赞,受到国家、省、市媒体的多次报道,更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郑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