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市祁门县开展心理咨询师助力反邪教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23:34:59

为进一步发挥心理咨询师参与反邪教斗争的作用,激发其工作热情,更好帮助弱势群众识别邪教,远离邪教侵害,9月10日,祁门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心理咨询协会开展心理咨询师助力反邪教工作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干部,对全县50余名心理咨询师进行专业授课辅导。

专题培训中

培训课上,李杰同志围绕“关爱心理健康 助力邪教治理”这一主题,从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当前邪教组织活动特点和斗争形势、作为心理咨询师如何参与反邪教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的阐述,还通过图文并茂、案例分析、视频播放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心理咨询师对邪教本质及危害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心理咨询师队伍的防范抵御邪教意识与能力,对于下一步推动心理咨询师助力反邪教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培训现场反响热烈,参训心理咨询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深受教育和启发,将紧密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主动参与反邪教宣传,引导群众保持健康向上心理,警惕邪教侵害,为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今年来,祁门县高度重视心理咨询师参与反邪教工作,坚持以“心灵花园”工程为抓手,把反邪教工作纳入心理咨询师日常工作内容,积极引导心理咨询师参与基层反邪教宣传活动,把反邪教知识融入到心理咨询讲座中,面向党员干部、青少年、普通群众,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农村群众树立健康阳光心态,切实增强群众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同时,还扎实做好涉邪人员心理矫治工作,帮助涉邪人员走出邪教的泥沼,更好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生活。( 曹婷 )

(责任编辑:)